德令哈工业园开展复工复产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7 20:1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确保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全面、精准掌握省、州、试验区及德令哈市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相关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助推园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近期,德令哈工业园抽调专人组成复工复产政策宣传组,赴园区40余家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着力破解复工复产政策落地的堵点、难点,打通复工复产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一是将宣传工作重心下移。宣传组深入园区企业、工地一线向企业、在建项目负责人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向园区企业分发《青海省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解读手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指引汇编》,确保宣传全覆盖、无盲区。二是做到精准宣传。宣传组结合企业经营范围和前期摸排的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存在的困难和融资需求实际,精准宣传解读关于利率优惠、费用缓缴、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园区企业微信工作群转发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信息、鼓励企业干部职工运用微信公众号及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信息、入企分发政策解读手册等方式,不断扩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知晓率。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强化政策宣传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达标的同时协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传导企业需求,切实减轻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