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明确目标 聚焦专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试验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2 17:02    编辑: 李宏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31日,试验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9年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试验区严格按照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在省纪委的精心指导和州纪委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州委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试验区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注重从严从实抓好政治理论入脑入心,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监督问效更加有力,纠治“四风”成为常态,纪律审查能力不断提升,着力构建试验区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试验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0年是试验区总体规划批复十周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试验区党工委工作会部署要求,着力抓好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构建“三不一体”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强化自我约束、进一步加强纪工委自身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试验区向示范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着重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等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省委、州委全会,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全年工作部署,推动思维方式、工作理念、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带动全局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在试验区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