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不放松 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2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4月2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州“两会”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回顾总结园区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园区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2020年目标任务并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勇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汪山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潇鹤主持会议,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出席会议。市属相关部门、园区各部门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慧森代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了题为《紧盯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表彰了园区2019年突出贡献先进企业、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目标考核优秀部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消防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充分肯定了园区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下,园区个别经济指标任务超额完成、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上升、取得省州各项荣誉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指出,过去的一年,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州市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调结构促转型、推改革增动能、抓项目促投资、保运行稳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汪山泉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更加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强运行调度监测、加快调结构促转型,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改善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解决企业后勤管理后顾之忧,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让企业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经营;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领导联点作用,以商招商,引进一批重点投资项目,确保工业项目接续有力;要加强园区内部管理,发挥制度约束力,激发干部职工工作信心和激情,全力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要用足用活园区优惠政策,在园区形成吸引优质项目入驻的“政策洼地”,切实引进发展后劲足的项目,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促进园区经济社会保持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要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为园区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王勇强调,园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探索建立园区与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市政府沟通协调和考核督导机制,做到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经济指标及时请示汇报,形成共同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战略,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转化为履好职尽好责、发展好经济服务好企业的职责,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做好;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要切实发挥好格尔木“工业班子”作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好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释放园区发展潜力;找准问题短板,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园区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