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结合 标本兼治——格尔木工业园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4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按照格尔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和要求,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近期加强了对铁路沿线、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力度。在巡查中发现,盐一巷东侧、109国道北侧人行道停放大型工程车辆的情况比较严重,乱停乱放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管理犹如治水,疏堵结合才能标本兼治。为彻底解决这一乱象,园区相关部门在深入调研和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决定采取“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的方法,将盐四巷西侧空地作为园区大型工程车辆临时停车场。并于2020年4月1日联合市交警支队、交通局运管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联合执法,宣传并引导车主将乱停乱放的大型工程车辆统一停放,在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的同时也解决了大型工程车辆的临时停车问题,管理更加人性化。目前,该区域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治理。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将继续与市交警支队、交通局运管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强化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广泛宣传等活动,切实加强园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