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十令严禁 正风肃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4 08:38    编辑: 李宏才

  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和州委州政府实施意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坚决纠治隐形“四风”问题反弹复燃。试验区纪工委对清明、“五一”、端午节“三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一、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担当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约谈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三节”期间纪律提醒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祟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锲而不舍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拧紧责任担当的螺丝,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抓牢盯紧节日期间“四风”易发多发问题、隐匿性问题、违反疫情纪律问题,认真落实清明、“五一”、端午节“三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十严禁”要求,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清风正气,树牢正确价值导向;坚决纠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防范作风建设风险点,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提醒纠正发现问题,常抓不懈,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和党的纪律规矩“底线”,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试验区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落实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以驰而不息抓作风的政治责任心和工作使命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执纪问责落在实处,试验区纪工委将在再监督、再检查上发力,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中央、省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省州若干举措落实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执纪,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组织核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