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孟海:把握时节抓生产 多措并举做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1 10:26    编辑: 李宏才

孟海在都兰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

  把握时节抓生产多措并举做实事

   3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在都兰县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春耕备播及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春耕生产和项目建设,不断夯实群众稳定增收基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现在住的房子怎么样?”“平常生活用水和用电都方便吗……”来到都兰县宗加镇艾斯力金村村民巴特孟克和脱贫户吉日格力家,孟海详细询问他们搬迁后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他指出,要让老百姓住得舒适、生活得舒心,政府部门要做好规划,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艾斯力金村紧挨109国道,村委会利用帮扶资金修建了临街铺面,以充实村集体经济。孟海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协调处理好与相邻驻地单位的关系,抓好“马路经济”,尽快投入经营,增加村民收入。

  去年12月,都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孟海要求,园区发展要与百姓销售的青稞、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相结合,带动群众增收;要拓展销售途径,培养专业化销售团队;要统一标识和包装,抱团打市场,打响柴达木特色品牌。

  在都兰县诺木洪水库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水库手续审批、资金筹措、工期计划等相关情况后,孟海强调,州水利局和都兰县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严格工程管理和质量,全力以赴推进水库工程建设,让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群众,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孟海实地查看了都兰县保障性安居房建设地点,了解项目准备和新建道路项目推进情况后指出,要认真落实有关支持政策,实施好保障性安居房、田间硬化道路等民生项目,真正把保障性住房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和“放心工程”。

  在香日德第二中学,孟海逐项了解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情况,他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根据学校防控部署和政府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学校教师与家长要密切沟通,随时掌握学生的情况;要做好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和管理,确保他们享受同等条件的公共服务。

  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州加快推进平台经济发展,目前,全州已经建成7个活畜交易市场。在香日德活畜交易市场,孟海查看了活畜交易畜棚、动物检疫处和屠宰信息网络平台,他指出,要加强活畜交易市场管理,提高本地区产品供给能力,做大做活平台经济,畅通销售渠道,提高养殖户收入;要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养殖户到平台集中交易,促进市场加快建设和规范发展。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春耕备播也正当其时。孟海在调研中强调,有关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要坚持走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路子,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致富,创造更大价值。

  都兰县和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