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7 11:0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德令哈工业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德令哈工业园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园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教育。通过在园区食堂设立宣传点,向园区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彩页,解读国家安全政策、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园区及企业干部职工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组织园区干部职工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国家安全短视频,引导“身边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了解国家安全的涵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进一步强化园区广大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干部职工转发短视频100余次。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学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园区干部职工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人人争做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新时代好公民”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法治园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