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条举措 支持我省涉外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1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本报讯(记者钟倩通讯员赵咏梅陈晋昱)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近日出台26条举措指导分支局和所辖外汇指定银行全力配合支持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省涉外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落实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由1上调至1.25,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方向和科技创新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用足政策便利;落实资金回流和放宽结汇限制有关政策,便利资金调回结汇;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空白区域开办外汇业务,加大对涉外企业的融资支持;鼓励企业在跨境贸易投资中扩大人民币结算,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人民币资金支持;支持有真实投资背景的企业发挥青海省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全力保障省属优势产业的外汇管理服务。

  加强金融科技与外汇市场融合发展,实施“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便利企业贸易融资;争取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辖区落地,缩减企业单证准备和审核时间;进一步便利企业外汇资金使用管理和外汇账户开立管理;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推动区域开放创新和特殊区域建设,打造青海对外开放新的重要窗口。

  充分利用“互联网+外汇管理”的线上优势提升外汇管理服务的便捷性,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快电子化管理进程,在大幅缩短审核时间的同时提高审核精准度。强化跨部门合作和外汇领域“三反”工作,探索提升穿透式监管效能;支持“信用青海”建设,提高外汇管理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督导,确保有关支持涉外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完善服务涉外企业的长效机制。(文章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