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0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2020年“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全年普法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4月17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了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安排部署工作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各部门、各单位正副职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回顾总结了2019年普法宣传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0年“七五”普法验收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努力抓好“七五”普法最后一年工作,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将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园区建设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大普法”的工作格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同时,要求园区干部职工要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自觉地在工作生活中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围绕工作大局,加强对干部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二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QQ平台、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展板等方式,不断加强法律宣传与教育,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三要充分利用“3.15”、“6.5”“12.4”和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法律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班子依法执政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推进园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四要始终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不断破解园区发展难题,努力在园区构建体制优势最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程序最简、工作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确保今年“七五”普法收官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