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统筹谋划好园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0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今年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4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管委会各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园区各党组织在党工委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和提升,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同时也要看到履行党建责任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还有薄弱环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思想理论武装还有差距、工作整体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坚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健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运用述职评议、评比排名等工作经验,把党支部建设情况作为检验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逐级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推动园区经济发展,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园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各部门重点工作融合推进的良好局面。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党建强、发展强”要求,立足“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党组织“五化”建设任务目标,指导企业健全党组织领导班子,优化党员结构,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实现“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社会评价好”的目标,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园区,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认真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学之有形,促成长;查之有力,促成效;改之有方,促落实的“三有三促”和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