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0 19:0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联合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青海镁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设立宣传点,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活动,推动《条例》在园区进一步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工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为园区10余家企业职工及在建工地农民工100余人详细深入地宣讲了《条例》的内容、意义,现场解答农民工疑难问题15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悬挂宣传横幅3条,有效提高了农民工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召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与招商银行、人保财险公司对银行保函、实名制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并要求用人单位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完善农民工实名制台账管理,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园区建设单位及广大农民工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重要意义的充分认识,为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园区和谐稳定提供良好基础。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切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特别是发生过农民工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逐一进行督查,营造维护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