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书香·传递智慧 ——德令哈工业园举办“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漂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3 18:4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德令哈工业园围绕“漂流书香·传递智慧”主题,充分利用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七彩书吧”功能室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漂流活动。

  “漂流书香·传递智慧”读书漂流活动自4月23日起至4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园区及企业干部职工可在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七彩书吧”借阅图书,工作人员将随书赠送统一印制的图书漂流卡,借阅者在漂流卡上填写对该书的理解体会,阅读完毕后,漂流卡随图书一同归还至党群服务中心,待下一位借阅者借阅该书时,即可直观了解到上一位借阅者对该书的解读。“七彩书吧”共有图书近5000册,内容涵盖党建、文学、小说、工具书等种类。活动首日,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在书海中接受党性洗礼,领略世界风光,解读自然奥秘,感悟人生哲理。参与者或是摘抄精彩语段,或是写下感悟体会,或是推荐经典书目,或是分享读书经验,让知识随书漂流起来,从而达到传递书香、传递智慧的效果,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是图书的漂流,更是知识的传递。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号召了园区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高文化素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书香飘满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