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 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9 18:4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4月29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全省河长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副部长、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主持,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企业发展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我们要以对党和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汲取以往事故教训,积极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扎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陕西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道德观、文化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爱国主义和道德教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