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王霞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廉政约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36    编辑: 李宏才

  近日,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廉政约谈,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王霞指出,党工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是党工委、管委会的中枢部门,发挥着联络上下、督导协调的重要作用,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聚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等问题。

  王霞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就要自觉拧紧责任担当的螺丝,坚持在做表率、带队伍、抓落实上做到永不懈怠、永不止步。要强化“管党治党是本职、不管党治党是失职、管党治党不力是渎职”的理念,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与党风廉政有机结合起来,抓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按照有关纪律、程序、原则、制度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向上级请示报告程序。要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摒弃不良嗜好、远离低级趣味,始终保持做人干事的风骨。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习惯于在同志间相互提醒和督促中修正错误、共同进步,让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锻炼自己成为常态。要在生活上严以律己,在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问题上找到自己的准星,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教训,坚决不越“雷池”半步;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作风,带头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多约束、常提醒、勤教育,始终保持严格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