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镁系化合物产业再添新彩 ——青海美盛公司年产2万吨镁盐系列产品项目点火投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8 18:5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5月18日上午,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镁盐系列产品项目在德令哈工业园顺利举行点火仪式。德令哈市政协主席段传海,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州市发改、工信、生态环境、公安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点火仪式。

  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成立,是淄博美盛化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镁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包括硅钢级氧化镁、分析纯氧化镁、荧光级氧化镁、高等级活性氧化镁、分析纯碳酸镁、荧光级碳酸镁等。公司年产2万吨镁盐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主要建设二氧化碳碳化法镁盐生产装置、卤水纯碱法镁盐生产装置、卤水石灰碳化法镁盐生产装置,拥有青海省第一条生产特种氧化镁的隧道窑炉。项目全部建成后,可解决就业200余人,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5000万元。

  该项目的投产,进一步丰富了园区镁系化合物产业产品种类,为园区建设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打造中国“新镁都”镁产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助力园区经济共生耦合、产业集群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