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考察辽宁耐火材料产业 推动园区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9 18:1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加快推进德令哈工业园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建设,学习借鉴辽南地区镁系化合物产业尤其是耐火材料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接两地合作契机,近日,德令哈工业园联合市政府组成考察组赴辽宁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同志带队,德令哈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首站抵达大石桥市,与大石桥市政府就当地耐火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对接,先后到青花集团、宁丰集团、金龙集团、宏兴科技、宏宇耐材、中建镁砖、菱镁化工、三华集团和欣立耐材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镁砂、镁砖等镁系特色产品生产经营情况及国内外市场、企业智能化发展进程。随后,考察组抵达海城市,与海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先后到利尔公司、镁矿集团、中昊镁业、国正矿业、海鸣矿业、后英集团等企业,了解海城菱镁矿储量与品位情况,学习企业在生产中采取的节能、环保方面的改进措施和先进经验做法。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德令哈镁系化合物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推介了德令哈及周边地区突出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卤水资源、优厚的产业政策、充足的要素保障,并强调,园区正在全力建设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打造中国“新镁都”,是镁系企业投资兴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沃土”。此次考察成果颇丰,考察组与青花集团、利尔公司、国正矿业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以上企业将于近期赴德令哈工业园实地考察调研。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紧抓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耐火材料产业对接,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差异化发展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力争将德令哈工业园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打造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高端镁质耐火材料制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