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精细镁盐项目生产装置点火试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15:42    编辑: 李宏才

  5月18日,试验区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精细镁盐项目(一期1万吨),在德令哈工业园综合产业区举行点火仪式。

  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万吨精细镁盐项目是试验区重点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年产1万吨镁盐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主要产品为氧化镁、碳酸镁,是重要的无机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高温耐火材料、橡胶、塑料、电子、造纸、医药等行业。该项目主要采用卤水纯碱工艺、氢氧化镁碳化工艺及卤水碳化法工艺进行镁盐生产,具有低消耗、低成本、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等方面的显著优势。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0.5亿元,解决就业200余人,将有力推动盐湖镁资源深度开发,扩大镁系化合物产业规模,加快德令哈工业园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