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04    编辑: 李宏才

  5月19日,试验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试验区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同志主持会议,各工业园管委会,木里煤田管理局,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乌兰工业园推进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各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全省、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精准把脉,也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当前,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已经反馈,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试验区上下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生态环境部的整改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宗旨观念强不强、责任担当实不实的试金石,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要求各工业园、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严格按照省上和州上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见行动、见实效。一是突出“严”。对涉及园区的整改任务,要严格遵循省州和试验区的整改方案,把措施细化分解到部门、把任务落实到人头、把时间明确到节点,制定严格的工作标准,有力有序、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二是突出“真”。牢牢守住真抓真改这个底线,坚决杜绝敷衍应付、弄虚作假行为,沉下心来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特别是要敢于较真碰硬,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突出“细”。严格对照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台账资料。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其他生态环保隐患问题,一经发现要立行立改,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四是突出“快”。能在近期完成的整改工作要加快进度,争取早日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工作要精心研究整改方案、坚持抓长抓常、持续加压用力,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强调各工业园、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整改工作“攻坚战”“歼灭战”。一要加强协调联动。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在整改全过程中做到协调沟通到位、部署安排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亲力亲为抓整改、抓落实;各有关企业切实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不讲条件、不找理由,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强化人员和资金保障,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直面责任不逃避、直面困难不退缩、直面问题不消极,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毅力和担当,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四要突出统筹兼顾。把整改工作与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落地见效”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动能、完成目标任务的效能,努力推动园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