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发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9 17:1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环保意识,提升扬尘治理水平,改善厂区周边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期,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园区企业扎实有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工业园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园区20余家重点企业广泛宣传中央及省、州、市关于加强生态环保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检查企业内部及外围地带生产生活垃圾、杂物堆放情况,对厂区垃圾胡乱堆放、道路扬尘严重等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相关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持续强化厂区内扬尘整治,对厂区内道路、硬化地面、车间顶部、墙面及能够冲洗的裸露设备、内部道路等进行全面冲洗,对裸露料场进行全覆盖,对未硬化土地进行补植或覆盖;二是园区施工建筑工地要进一步加强工地内部洒水降尘,对裸露土方进行全覆盖,规范建设车辆清洗平台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园区生产生活环境;三是要结合全州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改善园区发展环境。

  此次活动中,园区各企业、施工建筑工地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合力攻坚,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工业园管委会将持续引导企业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教育,规范企业卫生文明行为,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