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党群示范点建设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4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党群示范点建设,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5月28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了非公企业党群示范点建设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党工委委员会、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管委会主任助理孟克那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丁成启以及昆仑山矿泉水党支部、金风风电党支部等22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和睿元生物、柏丽姿日化2家群团组织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格尔木工业园推进非公企业党群工作示范点提质扩面工作计划和方案要求,解读了园区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奖补办法。与会的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逐一围绕本企业、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党建示范点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充分肯定了各非公党建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就推进党群示范点提质扩面工作他希望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能够注重成果转化,把现有的党建阵地充分利用起来,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抓好硬件设施的投入和更新。要补足弱项,规范好党建工作,园区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力求精益求精。要注重围绕主题,把党建工作开展起来。充分利用本单位群团组织的力量,开展好各项活动,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充分发挥好党员作用,找准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真正以党建促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州构建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一年,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重点,提升质量、打造特色,努力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由数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转变。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州、试验区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推动企业经济发展,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加快构建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格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力推动园区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