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校企三方合作 搭起“产学研”新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3 08:5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天津华海高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大学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格尔木工业园废渣处置中心、西豫有色金属、盐湖集团、藏格钾肥等企业实地调研取样,详细了解了矿山尾矿、工业废弃物、建筑废弃物的处理和利用情况。此次调研旨以高校院所科学研究为原动力,利用园区企业尾矿、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为支撑点,促进高校与企业对接,提高科研技术和成果转化能力,培育循环经济产业链。

  调研结束后,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与天津华海高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大学以及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紧紧围绕园区企业尾矿、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工艺流程、市场前景和建筑垃圾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璋、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高校、企业和园区搭建起了一座“产学研”新平台。此举既可有效缓解资源浪费和减少环境污染,也可实现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协同发展,对促进格尔木工业园循环可持续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