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首笔TOT模式PPP项目扶贫贷款成功发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34    编辑: 李宏才

  5月28日,农业发展银行海西州分行与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德园资产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TOT模式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合同总金额达9.3亿元,主要用于德令哈工业园存量基础设施(一期)PPP项目,并于当日投放首笔贷款1.3亿元。

  近年来,试验区管委会围绕国家、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运用PPP模式盘活资产的政策措施,积极寻求与省农发行等商业银行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融资合作,力求通过TOT模式贷款项目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承载能力。

  试验区首笔TOT模式PPP项目扶贫贷款的成功发放,为盘活园区存量资产开辟了新途径、在创新园区融资模式上实现了新突破,将为进一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强合作,拓宽园区融资渠道,加快园区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进产业集群建设等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