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态 快乐工作 ——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4 18:1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全面提升园区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干部职工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6月3日,德令哈工业园邀请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秀兰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工业园系统、园区企业共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中,刘老师以“健康心态·快乐工作”为主题,通过案例分享,详细讲解了释放压力不当、沟通交流不畅、管理情绪不良对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工作状态的负面影响和危害,引导干部职工用正确的方法解决情绪问题,传授了转移注意、正念冥想等具体办法,加强干部职工自我调节情绪、控制情绪的能力,从而在生活和工作中获得更多的乐趣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很多管理心态情绪、释放工作压力的科学方法,有利于干部职工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