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宣传 筑牢思想防线 ——德令哈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建筑领域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2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从源头上落实园区企业及建筑工地主体责任,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及职工树牢安全发展、合法维权理念,促进安全生产、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近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邀请海西州住建局相关专家开展园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暨建筑工人实名制工作推进会。工业园有关部门、园区建筑领域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约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园区安全生产实际,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一是领导要重视。各企业、建筑工地要派得力人员分管安全生产,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二是经常要分析。针对建筑施工过程中安全方面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经常研究分析,采取相应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杜绝现场事故隐患。三是教训要吸取。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狠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排查事故隐患,落实防护措施,加强应急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监理要认真。监理单位代表项目建设单位既要监管质量,也要把好安全关,进一步强化工程监理职责。会后,专家就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存在的事故隐患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对做好下一阶段园区建筑工程管理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工业园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活动,引导园区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