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思想大解放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3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6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思想大解放大讨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同志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情况通报》等中央、省州市有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求,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见效。要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以及决策部署上来,从园区的实际出发,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民法典为主要标尺,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园区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园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精力放在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把《条例》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和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