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找差距 担当作为促发展——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3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结合“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6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以如何履行责任担当、做到有所作为为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堂上,马慧森副书记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涌现出的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以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敢担当、玩忽职守的正反面典型案例,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工作难点疑点,发现盲点,跟踪要点,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破解瓶颈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上。不论条件多困难,都要置身担当思奋进;不论路程多曲折,都要冲锋陷阵向前冲。敢于向困难叫板,敢于向逆境宣战,冲破思想束缚、打破条条框框,敢于干大事成大业。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都要确保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执行过程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党员干部要敢作为、勇担当。要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发展大局,强化服务意识,杜绝“慢”“懒”“怨”等不良风气,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民有所思,我有所动;民有所愿,我有所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只有用心感受企业和群众需求,积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以权力的“减法”服务的“加法”,激发市场的“乘法”,才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党员干部要守纪律、改作风。要把自省作为修身的镜子,要时刻审视自己的行为、思想,防微杜渐,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克服自己的缺点,把自警作为安身的标尺,对自己的思想和言行要有高度的警觉,对可能出现的错误及时察觉,防患于未然。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解放思想,树立进取、担当、创新、开放、机遇意识,在思想的不断解放中实现思想活力上的大提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