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元通钾肥公司钾肥生产设备在线监测系统APP荣获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5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青海盐湖元通钾肥有限公司研发的钾肥生产设备在线监测系统APP,经格尔木工业园组织组织申报、地方(行业)推荐、专家组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荣获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此次确定的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共125项,该项目是青海省唯一入选项目。

  青海盐湖元通钾肥有限公司于2018年启动了盐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在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背景下,依托青海盐湖特色资源的优势地位,立足盐湖,打造服务于盐湖钾肥制造业和现在农业的“互联网”+制造业服务支撑平台,是青海省重大科研专项。项目于2019年4月正式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生产车间MCC柜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所有边缘侧数据已并入核心数据服务器,同时利用四元水盐体系相图的动态趋势变化,建立结晶器平衡控制模型,通过云计算参与结晶器的平衡控制,最终实现了生产车间全过程控制及信息深度感知,为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提供依据。2019年10月,“盐湖工业互联网平台”参加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组织的《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经过层层评选晋级本次工业互联网大赛的全国前80强。同年该公司研究开发的《钾肥生产能耗在线检测APP》、《钾肥生产设备在线监测系统APP》、《钾肥生产持续生产调度系统APP》成功入选了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组织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可使用的优秀工业互联网APP。2020年4月《钾肥生产设备在线监测系统APP》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2019年度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在今后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积极组织开展宣讲交流活动,指导支持优秀解决方案实施推广,充分发挥优秀解决方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