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工作实现新突破 ——西部镁业公司年产5万吨高纯烧结镁砂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投料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30 18:5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6月29日,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纯烧结镁砂技术改造升级项目顺利投产。高纯烧结镁砂是钢铁、有色、水泥和玻璃等行业高温碱性耐火材料的主要原料,镁砂氧化镁含量直接关系到耐火材料的使用寿命。该公司目前生产的高纯烧结镁砂产品MgO含量大于99%、体积密度大于3.4克/立方厘米,是公司进一步提高工艺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园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工作取得的新突破。

  近年来,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着力依托自身优势,强化技术创新,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尤其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疫情影响、专业技术人员不足、冬季施工困难等各种因素影响下,以首批设备到货为节点,在现有装置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及部分设备的填平补齐,以公司自产的高纯氢氧化镁为原料,经过悬浮炉轻烧、冲击磨细磨及高温燃气竖窑烧结等工序,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和有序推进,最终实现了年产5万吨高纯烧结镁砂的连续自动化生产。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进一步延伸了工业园镁系耐火材料产业链,完善了高端产品种类,提升了高端镁系化合物产品竞争力,为园区建设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打造中国“新镁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