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全面加强学习 提高政治意识 ——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1 18:0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6月30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行动动员部署会、青海省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会、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青海汇报会、全省超标准洪水防御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省州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刘涛副省长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系列访谈、民法典亮点及解读。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副部长,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主持,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对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园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议精神,对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把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扶贫队伍与人才振兴、生态扶贫与生态振兴,促进形成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效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助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真贯彻各级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根本目标,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管理、基础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拿出坚决的态度,掌握工作重点,确保生产安全,让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园区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三是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四是进一步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思想,将“守望相助”“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紧紧扎根心中,不断增强自觉维护团结、维护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坚定不移贯彻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园区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