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政府搭台 校企合作格尔木工业园积极构建技能人才培养立交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5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和打好“四张牌”战略部署,切实强化政校企合作,进一步畅通人才交流合作通道,解决企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着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根据工作安排,6月28日至6月30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组织青海西豫有色金属、青海中信国安锂业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前往青海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和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洽谈政校企合作事宜。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人才交流座谈会、现场招聘、参观实训工厂、签订“政校企合作协议”等形式探索更深更广的合作方向。

  座谈会上,各企业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情况,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建立健全政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签订了《政校企合作协议》。部分企业还与两所专业学校就化工生产专业技术员、会计、操作工、电工、采矿、机修工等用人和培训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解决企业“人才荒”和“用工荒”是政府部门当前为企业服务的最大任务和目标,要解决这两道难题,校企合作是关键。在下一步工作中,园区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政校企协作发展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重大事项合作研究和整体谋划,推动信息交流、人才交流、产业互动等共同发展,全力打造最优良的合作环境、最理想的创业条件、最有力的政策支撑,使园区成为两所高等专科学校理想的实践基地、创新基地、产学研基地和人才输送基地,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