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新闻动态  /  园区要闻

试验区召开盐化工废水资源化循环再利用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4:34    编辑:李宏才

  7月8日,试验区管委会组织召开盐化工废水资源化循环再利用工作座谈会,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主持会议,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出席会议。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地区、州直各相关部门,各工业园管委会、试验区管委会各部门、园区4家纯碱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介绍了制碱工艺流程、蒸氨废液处置前沿技术研究、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各纯碱企业汇报了蒸氨废液处置、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参会人员围绕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盐化工废水资源化循环再利用、石膏资源化利用下游产业链等内容与各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强调,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制碱行业蒸氨废液处置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为我们有效解决蒸氨废液处置问题,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提供了有益经验。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与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单位和专家的交流合作,积极借鉴外地蒸氨废液处置成功经验,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