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政府预算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6 23:0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推动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近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在园区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以网络授课形式组织开展了政府预算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园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从政府预算的发展与变迁、政府预算基本理论、我国政府收支分类改革、政府预算的构成、编制、审批、执行、决算的全过程管理、政府预算管理体制、预算绩效管理、财政透明度与预算监督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并运用教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及预算管理的典型案例,以理论分析与实务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当前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开展的思路、方法和实际操作等预算管理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使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掌握了政府预算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新思路,夯实了预算单位绩效管理责任,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园区开展预算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