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双创”活水促创新 用零距离服务增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6 23:0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营造“双创”浓厚氛围,近日,格尔木工业园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创客中国”暨“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工信中〔2020〕179号)和格尔木市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集中开展入企上门零距离解疑释惑服务活动,鼓励园区企业及创新团队积极参赛。

  在入企服务中,园区科技创业服务部门先后深入到园区金昆仑锂业、盐湖启迪新材料、藏格锂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参赛的意愿和报名情况,针对参赛的资格、对象、条件、报名方式及参赛项目等存在的疑惑进行了答疑,针对已参加报名的企业在创业项目计划书的撰写、项目基本情况及背景、市场机会及竞争、市场前景与效益、团队陈述及管理、项目可行、项目创新、路演展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沟通衔接,能解决的当场联系相关部门和创业导师进行当场解决,对不能解决的联系创业导师后期进行专业的指导服务,并就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解。

  通过此次零距离服务,提高了园区企业对2020年“创客中国”暨“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发掘培育了一批优秀项目团队,催生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此次“创客中国”暨“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旨在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此举不仅全面激发了园区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也为园区创客提供了实现梦想、展示才华、产融对接的平台,对增强园区创新创业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积极衔接格尔木市工商科信局做好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培训工作,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科创服务质量、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增强园区科技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