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指导 鼓励企业挂牌上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09:3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深入实施资本市场“高原红”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增强园区企业资本市场运作能力,推动园区企业尽早上市挂牌。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海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调研组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相关企业开展上市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青海柏丽资日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等有上市挂牌意愿企业,通过参观厂区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技术优势、主要产品、经营业绩等情况,重点就企业上市规划、优惠政策、企业上市挂牌注意事项、政府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经验、发行公司债券以及如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园区企业上市挂牌意识,为推动企业上市挂牌提振了信心、夯实了基础。

  “企业上市”是工业园区综合实力和市场活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此次多部门联合指导工作的开展,是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贯彻落实省州“两会”精神,坚持“一优两高”引领,深入推进“四种经济形态”发展,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园区实体经济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园区企业直接融资和上市挂牌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格尔木工业园将把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作为有力抓手,真金白银地支持园区企业上市,形成“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良好格局,力促园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推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