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王新萍来试验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3 11:08    编辑: 李宏才

  近日,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王新萍一行来试验区调研,围绕试验区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实施精准监督、提高纪检干部综合素质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参加座谈并汇报了纪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试验区纪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一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突出监督重点,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政治生态积极向上向好。二要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加强对省纪委《关于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等工具书的学习掌握。全面提高观察分析、调查研究、组织协调等能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三要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从严管理、细化管理,注重预防。对反映纪检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要按时报送,对立案审查和重大网络舆情等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四要凝聚纪检工作合力,健全监督工作体制。健全完善纪工委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加强对兼职纪检干部的管理和评价,明确试验区纪工委委员和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责分工,积极寻求海西州纪委监委的帮助和指导,加强对兼职纪检干部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有效调动兼职纪检干部工作积极性、形成合力,完善纪检工作上下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