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助推双重预防机制 --德令哈工业园西部镁业率先创新引入“双控”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4 09:04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全流程安全管控,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要求,率先创新引入安全环保“双控”平台。近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园区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30余人赴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召开双重预防机制学习推进会。

  安全环保“双控”平台集风险分布、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文件、法律条文学习、预警动态、特种设备基本信息、岗位风险分析、人员安全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旨在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管理流程,引导企业全员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通过风险动态实时管控,建立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解决风险隐患识别“认不清”的问题;通过开展快速便捷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建立安全管理“第二道防线”,解决隐患排查“想不到”的问题;通过配套落地手机端APP,建立安全管理“第三道防线”,解决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做不到”的问题。

  会上,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西部镁业安全环保“双控”平台,对于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密切关注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双控”平台运行情况,积极推广借助信息化平台推进双重预防机制优秀经验,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