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第21届青洽会今日开幕
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同步举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7-23 10:16    编辑: 李宏才

  7月23日,第21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开幕。

  本届青洽会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在活动设置和展示内容上,突出弘扬新青海精神、生态保护优先、“五个示范省”建设、四种经济形态、能源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展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新成就,着力搭建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合作、人文交流、共建共享的经贸合作交流新平台。

  青洽会主会场设在西宁市,分会场设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主题城市为海东市。主会场共设置六大类22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第七届环湖电动车赛发车仪式等4项开闭幕式系列活动;青海“绿电”系列活动、主题城市系列活动等4项专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大美青海营商环境推介会等6项投资促进活动;青海生态经济发展论坛、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高峰论坛等8项论坛活动。

  青洽会主会场设置青海综合馆、生态经济发展馆、循环经济发展馆、数字经济发展馆、飞地经济发展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馆、投资促进馆、地区发展馆、主题城市馆和商品展销馆共10个展馆。

  本届青洽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创新举办“云上青洽会”,依托网络平台和自媒体,实现“云上青洽会”主会场、云上直播、云上签约、网络推介、企业对接等多重功能,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展会氛围。

  为了做好青洽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青洽会顺利举办,青洽会执委会疫情防控部制定了《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省级设立医疗救治专家组、流行病学调查指导组、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导组、应急处置组4个专家指导组。

  展会期间,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及负压救护车进驻现场,驻点展开巡诊及传染病线索排查,保障来青返青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特别的是,今年的青洽会动用了“整合”的智慧,第21届青洽会与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2020城洽会)同步举办。

  2020城洽会以“绿色发展幸福西宁”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从创业之城、和谐之城、公园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几个方面突出展现新时代新西宁在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市民生活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积极投身“五个示范省”建设、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的卓越成果,体现西宁在“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中的突出地位和全省经济发展及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带动作用。

  设置在B馆的西宁馆将开发建设集视频、音频和即时交流为一体的多媒体网络会展平台,开设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将青洽会布展成果利用VR实景效果展示的方式搭载到2020城洽会云展平台,通过在线方式观看。(范程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