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谈结硕果 园区启新程——格尔木工业园2020年“青洽会”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80.1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30 11:1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第二十一届青洽会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全国首个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是青海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举措。特别是在海西分会举行的格尔木专场签约仪式上亮点纷呈,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有效推动了园区与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省区的沟通合作,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壮大接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达到了新高度、实现了新收获。

  此次“青洽会”园区共邀请客商81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80.1亿元。其中,会上签约项目14个,线上签约项目1个。项目主要涉及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产业,成功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零融资的突破。签约项目中海西州新型绿色能源及综合应用产业基地(一期)、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纯氧化镁、50万吨高纯氢氧化镁两个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签约项目;青海贝正实业三江源民生能源储配基地及格尔木油库建设项目被列为州级重点签约项目;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6MW/64MW储能电站(二期)、江苏利民纸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纸箱生产等11个项目被列为格尔木市重点签约项目。这些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地园区,将大幅优化园区产业结构,为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根据“青洽会”进度要求和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再落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主动与各方沟通衔接,全力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确保本届“青洽会”签约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