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行委以“三个抓手”扎实推动重点改革不断深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5 10:22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大柴旦行委围绕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和党建领域,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抓手,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重点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为抓手,推动经济领域改革务实重行。一是继续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完成大头羊煤矿一矿年产15万吨井工矿技术改造和青海发投碱业小煤沟年产30万吨煤矿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西部矿业锡铁山分公司“智慧矿山项目”已完成项目总量的95%,正在进行验收。引导对接园区内企业18家,互销产品117.93万吨,对接金额5.19亿元,推动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优质纯碱产品外贸出口2.7万吨,实现出口额557万美元。二是认真当好“服务员”,切实为企业减压降负。在为企业落实95折电价优惠的基础上,为企业补贴电费103万元、缓交电费3个月,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14.8万元。

  二、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抓手,推动社会领域改革全覆盖。巩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果,投资50万元在马海卫生所建立中蒙医诊室。成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部,组建2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家庭医生签约人员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投资1800万元建设医技楼,投资760万元购置16排CT机、腹腔镜等设备。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完成HIS、LIS、PACS三系统互联互通和居民电子健康卡建立工作,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二是落实营养餐补助资金42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26.5万元、“三江源”奖补资金52.2万元、国家贫困高中生助学金18.35万元,并投资1000万元实施马海学校多功能教学楼项目,不断补齐教育领域短板。三是启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建立县级基层综治服务管理信息平台1个、镇综治中心2个、村(社区)级综治中心5个,全区基层服务管理平台实现全覆盖。

  三、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抓手,推动文化体制改革稳扎稳打。一是文体活动中心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免费开放,完成智慧文化旅游手机云游初步方案,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建设进程。二是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文物保护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文物监控覆盖工程,积极修缮加固鱼卡关堡、鱼卡烽火台等遗址。三是扎实有序推进文旅融合,深度挖掘红色柴达木精神,加快“元帅楼”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搜集柴达木发展老照片300余张、视频资料30余份,制作、播放同期声栏目2期,有力推动文化与旅游、科技、体育及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持续为旅游平稳有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