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31 11:19    编辑: 李宏才

柴纪〔2020〕 9号

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管委会,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管理局,试验区机关党委,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含小贷):

  2020年高考、中考已结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二十一条措施、州委《实施办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正风肃纪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及依法从事公务活动的相关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提出如下要求:

  试验区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六个禁止”:一是禁止借子女毕业、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二是禁止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除近亲属以外的人员,收受其赠送的礼金(包括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各种“电子红包”)、有价证券、贵重礼品以及赞助;三是禁止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报销子女学习费用等;四是禁止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等。五是禁止参加除近亲属之外的各类升学庆贺活动及送礼金、礼品。

  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发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抓好本园区、本单位人员的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党员、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试验区纪工委将设立举报电话,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举报经核实确有违纪违规问题的,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及主管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电话:0977-833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