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民法典 践行新使命——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6 17:5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守法的意识和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8月4日,德令哈工业园邀请青海阿克敦巴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志梅同志在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工业园系统、园区各企业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

  讲座中,陈志梅同志以“民法典这样守护您”为主题,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鲜活生动的案例、详实细致的讲解,深刻剖析了《民法典》的作用和广泛适用范围,并现场解答了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中亲朋好友间借款、小区停车位归属权、住房居住使用权等方面的问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通过此次讲座,让园区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为园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