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以“四个一”为抓手深入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0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全面加强德令哈工业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业园党委联合德令市纪委监委在园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廉政文化入企行”系列活动。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青海发投碱业、青海昆仑碱业、青海西部镁业、中广核德令哈公司等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工业园党委委员乔学勤同志,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同志参加活动。

  开展一轮宣传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册、循环播放宣传动漫视频、集体签名等形式,在园区范围内全面营造宣传氛围。活动当日,工业园党委及园区各企业党组织设置宣传点8个,制作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宣传挂图50余张,初步实现了全覆盖、多形式的宣传。

  召开一场廉政座谈会。以宣传、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主线,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廉政工作经验。张标同志要求,园区各企业和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要全力推进中共中央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形成社会各界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局面。乔学勤同志要求,园区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组织园区各企业干部职工观看《国家监察》反腐纪录片,充分发挥廉政教育片宣传、教育、规范、引导和警示作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敬畏法律、防微杜渐、远离腐败、珍惜自由,增强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工业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一次廉政书画展。邀请德令哈市书法家协会名家为园区题“廉”字、绘“廉”画,并向园区干部职工收集廉政摄影作品,通过开展廉政书画、廉政摄影作品展,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动当日,共展出作品60余件,参观人数100余人。展出作品或褒扬清廉之风,或鞭挞腐败之恶,运笔酣畅淋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饱含着作者对廉政文化的独特理解,更是园区干部职工对“清廉德令哈、阳光高原城”的共同诠释、美好心语和热切期盼。

  通过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廉政文化入企行”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工业园上下对纪检监察检举控告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今后,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工业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在园区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