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海省委调研组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调研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8 09:2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梳理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为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言献策,8月13日,民盟青海省委调研组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考察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海西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得科,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及园区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范刚强对园区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整体规划缺乏系统性、资源开发粗放、产品单一、开采难度大、能耗高等诸多问题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深入讨论,共同为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出真知灼见。

  调研组强调,青海是我国盐湖分布的最主要地区,蕴含着丰富的钾、镁、锂、硼等盐类资源,潜在的经济价值巨大,青海盐湖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不仅可持续保障中国大农业的稳定发展,也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充分认识其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建设,坚持绿色、低碳、循环、集约发展方向,加强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要下大力气解决盐湖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的生态环境问题,形成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为促进、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局面。

  会后,在州市及园区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民盟青海省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园区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青海徕硕工贸有限公司、俊民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