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生态环保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8 09:4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继8月12日上午全省和全州召开生态保护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后,为切实提高园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园区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日下午,格尔木工业园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生态环保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同志主持,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和全州生态保护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园区下一步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直接影响民心向背,影响党的执政根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得好不好,已成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立场稳不稳的一个重要标尺。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次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为警戒,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切实将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州市、试验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青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向生态环保领域一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二要突出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第一、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为工作着力点,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回头看”和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辖区企业各类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隐患,对群众反映属实的问题、自查自检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推动各部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长管长严长效机制,坚决守住生态安全红线。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工作成效、质量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水平,在工作落实中锤炼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