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第七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1 14:5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8月19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七次(扩大)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和格尔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试验区纪工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的重要论述,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分析新的实际,指导新的实践。要深入领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质,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指出的“一个尤其,两个事关”的战略地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放在园区环境治理的首位。要立足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工作,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及格尔木市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的批示指示及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对待环保工作。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结合近期环保重点工作,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形势,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紧迫感;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等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围绕大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