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在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党课上强调——办公室人员要善于学习 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1 17:1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第一党支部和办公室工作实际,为第一党支部和办公室全体干部讲党课。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参加了活动,并就做好办公室工作作了指导讲话。

  党课中,支部书记丁成启同志结合个人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体会和心得,从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可靠、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胸怀大局,团结干事的标兵;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严谨细致、勇于负责的榜样;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勤奋敬业、乐于奉献的模范;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自我约束、廉洁自律的楷模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园区经济发展做好服务。要求第一党支部和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加强理论武装,注重遵章守纪,坚持身体力行,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成为两委最信赖、最可靠、最放心的中坚力量;要树立大局意识,胸怀全局、思考全局,做两委的“千里眼”“顺风耳”,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搞好各领导之间、各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多沟通、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落实好督查督办职责,做到真督查、敢督查、善督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领导交办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筑牢责任意识,按照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破思维定式、破行为习惯、知全局、知缓急、知轻重、知繁简,尽职岗位、严把关口、守住底线,冲在前、干在前,努力提高办公室服务保障能力,成为领导可信赖的“先锋官”。

  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结合党课内容,就发挥每个党员干部能动性,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养成善于学习的习惯,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勤学办文办会业务知识,熟悉各项业务工作流程,当好业务行家里手,确保指导工作不偏向,推进工作不脱轨,切实提高履职服务本领。要牢记“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原则,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精神,树立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严实作风,以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全力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