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31 09:58    编辑: 李宏才

  8月26日上午,试验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省委召开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等中央、省州会议精神。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主持会议,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出席,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德令哈工业园副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首要的政治任务,试验区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工作作为讲政治的鲜明标识,在深学细悟、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在检视对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引向深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试验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善于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对标“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切实履行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将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强对各类风险点的研判,认真梳理排查各园区、各公司在财务支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点,加强风险防控、消除隐患。三要对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振信心、奋发作为,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