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王霞同志带队深入德令哈工业园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31 18:0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8月26日至27日,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带领试验区管委会督导检查组深入德令哈工业园,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实地检查等方式督导检查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德令哈工业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及省州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王霞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木里矿区事件为镜鉴,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全面开展园区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随后,王霞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青海西部镁业、中广核太阳能发电德令哈有限公司及日处理3000吨蒸氨废液上清液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两碱”企业节水工作进展和西部镁业、中广核等企业有关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王霞同志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决心、狠投入、严落实,及时与园区及州市各有关部门沟通,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和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特别是“两碱”、西部镁业、中广核等企业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二是各企业要以发现问题为镜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全面排查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以问题为导向,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实施动态管理,细化工作措施,以到位的认识、严谨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