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加强反腐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堤坝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31 11:08    编辑: 李宏才

  8月27日,试验区党工委组织德令哈工业园,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委机关党员干部90余人,集中观看由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影片讲述了省内个别基层领导干部在权利与金钱的诱惑下,道德沦丧、信仰缺失,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故事。从民生工程、扶贫领域等多个方面展示了贪污腐败、渎职犯罪等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展现了从严治党、高压反腐的重要性。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依法依规用权履职、做事做人;必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担当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大家一致认为,影片取材于身边真实案例,震撼灵魂、感染力强,在精神和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地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励,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美好生活,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园区发展争做贡献,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