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一行督导检查大柴旦工业园环保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1 11:25    编辑: 李宏才

  8月27日,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一行赴大柴旦工业园督导检查大柴旦工业园环保安全工作,督察组一行深入五彩碱业、和信科技2家企业,实地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省州和试验区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及园区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吴泽忠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企业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工业园要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生态环保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好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按序时进度、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意识,正确看待自身问题,严禁触碰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三要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把规章制度和技术要求严格执行到位,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出安全生产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让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四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意识,加大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察组一行还现场督查了饮马峡产业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细化后续施工计划,尽快完成数据联网、企业污水进厂,务必按照省州要求时限建成投运。